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通過EUA審查了 陳時中曝這時間可少量供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今天通過EUA審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高端疫苗產能相對較低,反應槽相對較小,相關製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八月可有少量的疫苗供國人施打。但數量的部分,還要等ACIP疫苗專家小組討論後,再放到計畫中。

由於我國EUA審查以免疫橋接為方式,國產疫苗的中和抗體與AZ疫苗比較需不劣於AZ疫苗才可通過審查。但相關的數據,但今天食藥署僅公佈高端疫苗組與AZ疫苗組的原型株活病毒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比值(geometric mean titer ratio, GMTR)的95%信賴區間下限為3.4倍,遠大於標準要求0.67倍。

但對於部桃針對200名國人接種AZ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結果是否公布,陳時中表示,效價公布對食藥署來說是一個困擾,認為等廠商都審查完畢前,先不公布中研院的結果。

除了高端疫苗外,聯亞生技六月底也已送件,但相關審查進度,食藥署長吳秀梅僅表示,聯亞疫苗送件了,積極審查中。

聯亞試驗主持人、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聯亞的補件都已補完,應該近期就會舉行審查會議。

而針對食藥署的內部文件相繼流出,吳秀梅表示,一定會確實檢視究竟發生什麼事,但也要請外界肯定同仁的努力。陳時中則說,食藥署可能有內部員工主動外洩資訊也有可能是被動被駭,資安體系會再了解。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