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呼籲民眾有疫苗就打 柯文哲:疫苗裝在瓶子裡沒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逐步施打疫苗,有的民眾對於疫苗有品牌偏好,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有疫苗就打,不要想等莫德納,先打先安全,不要想東想西,疫苗在瓶子裡沒有作用,打到人體才有作用。

柯文哲表示,7月16日以後,全民的疫苗接種就用中央的網路系統處理,此波接種對象為第9類18-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以及第10類50-64歲成人。

由於未來這幾周都是施打AZ疫苗,柯文哲表示,建議民眾「有疫苗就打」,不要想等莫德納,先打先安全。目前北市16日至22日已登記13.6萬人,共有260個施打地點,並呼籲民眾盡量上網預約,不要想東想西,疫苗在瓶子裡沒有作用,打到人體才有作用。

柯文哲表示,截至7月14日台北市接種人數已經67萬多,再把昨天加上去約70萬人。若要達到全體免疫,應該要達到70%、80%的覆蓋率,因為打疫苗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你不會感染,就不會傳染給人。」

AZ疫苗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