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WHO專家:混打是「危險趨勢」


圖/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十二日建議,民眾不要混打不同廠牌的新冠肺炎疫苗,她表示這是一個「危險趨勢」,因為混打疫苗對人體健康影響的相關資料很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很多國家正在做相關研究,部分重要人物也示範混打,WHO用詞比較謹慎,我國不急著馬上做決定,看清楚科學證據,會將WHO建議列在考量中。

斯瓦米納坦說,「關於混打的數據有限,正在進行研究,我們需要等待。也許這將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但目前我們只有AZ疫苗的數據,其次是輝瑞/BNT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醫護混打疫苗,昨天更強調,如果疫苗夠的話都不是問題,但目前台灣有AZ、莫德納,未來還會有BNT,由於數量不足,混打會有更靈活的機動性。

柯文哲表示,WHO沒有說不可以混打,只是目前沒有大規模幾萬人臨床試驗,但有一個經幾百人試驗論文指出,如果只有測抗體,先打AZ再打莫德納效果好,順序倒過來就沒有比較好。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