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睡不著」惹議 陳時中:非指疫苗公司的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接種順序頻頻惹議,指揮中心證實,高端、聯亞等生產國產疫苗人員列屬第二類優先順位。指揮官陳時中說,「若疫苗相關人員染疫,我們會睡不著覺」,此話引發民眾不滿。陳時中昨天澄清,先前提到疫苗相關人員沒打疫苗會睡不著,指的是食藥署負責疫苗封緘檢驗人員,而非疫苗公司人員。

七月九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被問及生產國產疫苗的聯亞、高端公司人員是否列優先施打對象,發言人莊人祥說,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於六月廿日會議中討論,有關生產疫苗的倉儲物流人員,含生產流感疫苗、新冠疫苗等,皆屬於第一線衛生人員,經委員一致同意,列入第二類接種對象。陳時中則說,「若疫苗、物流倉儲人員染疫,因為跟疫苗有關,事情非常嚴重,這樣我們也睡不著覺,跟防疫有關的人員要先保護起來,運送疫苗就不用擔心這麼多。」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