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泰國廠AZ疫苗缺世衛認證? 陳時中:將檢驗封緘把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我自購的AZ疫苗62萬多劑將於今天下午到貨,但傳出這批由泰國生產的AZ疫苗目前尚未獲WHO、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核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屬於個別廠的技術性資料,但整體來說,我國選用疫苗都有通過WHO的EUA。食藥署將就個別廠的資料做好封緘檢驗再來施打,大家可以放心。

蔡英文總統昨天喊出七月底疫苗涵蓋率將達25%,指揮中心是否會加開接種站?陳時中表示,各地方政府正積極安排,目前最大量到一天18萬多劑,將來有更多量,可增加更多線去施打會更迅速,對地方接種人力有信心。

至於有些已施打第一劑疫苗者擔心如何確保如何打到第二劑。陳時中表示,現在已廣泛接種第一劑為策略,所有國家政策都一樣。接下來將看疫苗供應國際情況供應,以國際經驗,施打時間稍微拉長一點並沒有壞處,有些疫苗效果甚至更好。

另有醫師建議,若未來疫苗數量逐漸充足可開放八大行業施打。陳時中表示,疫苗分配是很困難的事情,盡量在第七類中有更多一些考慮的空間,但沒打算把範圍變得更大,現在還是希望按照年齡次序,再到第九類具重大疾病者和第十類的年齡次序,有秩序地施打。

陳時中也表示,造冊若有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的狀況,有罰則在。

他說,疫情期間每個先打疫苗的人就會佔掉後打者的機會。在疫情控制時,施打順序有其必要性,浮報接種人員有違法可能性,造冊者要自律把事情做好,「這不是做人情的時候」。

也有醫師建議可開放「爽約劑」供現場民眾施打,陳時中說,這就是跟大家講殘劑一樣,未來將設計現場可以補登的程序,等之後在登記意願系統看,比較清楚後再討論公布。

新冠肺炎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