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遊學生打不到二劑AZ! 指揮中心:要隔10周、採逐周配發

一名準備自費出國赴加拿大留學的學生原已預約7月3日要打第二劑,昨天卻收到醫院簡訊通知被取消,要等到疫苗到貨後再重新開診,第二劑接種日仍遙遙無期。圖/讀者提供
一名準備自費出國赴加拿大留學的學生原已預約7月3日要打第二劑,昨天卻收到醫院簡訊通知被取消,要等到疫苗到貨後再重新開診,第二劑接種日仍遙遙無期。圖/讀者提供

國內新冠疫苗供不應求,原訂於昨日起可針對5月9日以前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繼續接種第二劑AZ 疫苗,然而本報獲讀者爆料有遊學生於5月3日施打第一劑,欲於7月3日接種第二劑,卻遭到醫院取消預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已在6月19日公告施打第二劑仍須滿十周才符合資格,另今日也有配送第二劑AZ疫苗至各單位,此後將逐周進行調整發配。

至於第二劑AZ疫苗數量是否還沒配發下去,以及是否遭挪為北農專案使用,而擠壓到疫苗數量。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表示,「北農專案跟第二劑疫苗量,這是兩回事。」莊人祥強調,北農專案已透過「雙北熱區加配10%疫苗數」分配到地方,不會再收回中央使用。陳時中指出,目前地方仍有35萬劑疫苗尚未施打,已知各縣市還有75歲以上老人未接種,希望加速施打,以利開放其他序位接種。

針對遊學生施打第二劑疫苗被取消,莊人祥表示,過去專家建議兩劑疫苗至少要間隔八周施打,在6月19日公告中也表示,要接種第二劑的對象仍須符合十至十二周保護力更佳,若遭取消可能是間隔周數仍不足十周。針對目前中央發配的第二劑疫苗,只要符合4月12日至5月9日以前施打一劑的接種對象,會從中央配出約6.7萬劑量,並不會挪為他用。

莊人祥也強調,第二劑AZ疫苗不會一次全部配發下去,今日也有配發第二劑自費AZ疫苗至各醫院,會核估目前可調度的剩餘疫苗數量,逐周進行調整疫苗配發進度。「很可能民眾這一周預約不到,下一周就能夠預約到了。」另外針對疫苗採購進度,莊人祥指出,原訂向COVAX平台配發的AZ疫苗,原訂於六月底到貨,目前恐將延遲,至於自購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何時到貨,莊人祥回應,「有消息會再跟大家說。」

AZ疫苗 莊人祥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