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mRNA疫苗恐出現新冠手臂 3招緩解

注射疫苗後皮膚紅腫過敏反應。圖/書田診所提供
注射疫苗後皮膚紅腫過敏反應。圖/書田診所提供

國內7月起進入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階段,但不少人仍擔心疫苗所產生的副作用,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蔡長祐指出,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施打部位的局部皮膚反應,尤其莫德納疫苗是mRNA疫苗,可能會出現「新冠手臂」,在接種1周後,手臂開始腫大。

蔡長祐表示,根據美國皮膚科醫學期刊所發表施打mRNA疫苗後皮膚出現紅疹的案例分析,接種mRNA疫苗後常見5種皮膚副作用,分別為延遲型大型局部反應、局部注射處反應、蕁麻疹、麻疹樣紅疹、肢端紅痛症。

蔡長祐說,雖然這些不良反應多數會在1周內緩解,但若民眾希望在家舒緩副作用帶來的不適,可透過3招來緩解。

1、局部冰敷,可降低癢及痛的感覺,也避免反覆抓過敏部位,紅腫就會慢慢退掉。

2、擦藥膏,若癢痛嚴重,可使用過敏濕疹藥膏處理。

3、就醫,當症狀很不舒服、疼痛感持續加劇,甚至發燒,可就醫,由醫師判斷是否為其他感染症。

莫德納疫苗 紅疹 蕁麻疹 過敏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