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蔡總統:7月供應國產疫苗 只是目標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提供)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提供)中央社

蔡總統5月時曾表示,希望7月底能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被在野黨質疑「護航」高端疫苗。蔡總統昨(21)日強調,這只是一個目標,但沒說一定要在何時施打,是希望7月底能有第一波供貨。

蔡總統也說,有自己的國產疫苗具有戰略意義,這是科學問題、專業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她強調,國產疫苗須經主管機關依科學標準,檢驗是否符合上市規定,「我們是民主國家,不是威權國家,對自己的國家要有信心」。

由於蔡總統日前在高端疫苗第二期人體試驗尚未解盲前,率先宣布預計7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引發一連串效應,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甚至公開說,國產疫苗審查最大的困難就在於蔡總統。蔡總統昨天接受年代新聞專訪時表示,如果仔細聽她當初講的話,是希望7月底有第一波供給,沒說一定要何時打高端疫苗,當時都未解盲,不知道最後是否成功。

蔡總統指出,她必須說明,目前國際疫苗的供給仍相當緊張,很多國家都還在搶,國際領袖也都表示,有自己的國產疫苗很重要,最好是能有自己的國產疫苗,這有戰略意義,而且這是科學問題,也是專業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對於近期傳出有長者施打疫苗後死亡的狀況,蔡總統表示,這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專家正在調查,「每個國人都是我們家人,任何人離去我們都會感到非常不捨」;指揮中心也說過,根據分析,目前接種疫苗副作用都在可控範圍。

蔡總統表示,我國公衛體制相當好,至於施打風險,衛生單位都在全面監控施打疫苗可能對健康帶來的危害,但接種疫苗還是「利大於弊」,還是希望國人要施打疫苗,不過接種時,要向醫護人員了解身體狀況,例如懷孕婦女也要特別考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