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禾馨公開對話紀錄 北市府竟央求「幫忙打20瓶」

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除說明疫苗取得由來,也爆出北市衛生局人員拜託診所「幫忙消耗疫苗」。圖/截自udnTV
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除說明疫苗取得由來,也爆出北市衛生局人員拜託診所「幫忙消耗疫苗」。圖/截自udnTV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爆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關說禾馨診所疫苗,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才會「轉達」給局內員工,並同意發給禾馨診所85瓶疫苗,並傳出禾馨4家診所施打對象,超過10人為非前三類施打對象。副市長黃珊珊今早於防疫記者會表示,經市府比對,小禾馨有部分疫苗違規幫非機構人員施打。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今除說明疫苗取得來由,直說「如果要偷打,就不會每天上傳施打疫苗的造冊名單」,還加碼爆料衛生局還主動詢問「疫苗是否足夠」、「可以幫忙打20瓶嗎」,狠狠打臉柯市府。

林思宏記者會上拿出厚厚一疊名單、資料,以及與市府衛生局完整LINE對話紀錄,說明診所85瓶疫苗如何取得,第一次取得的40瓶提供醫事人員施打,共有440人接種;第二次取得10瓶、第三及第四次分別拿到15瓶,第五次拿到5瓶,「每次拿到疫苗當天就施打完畢,並上傳回報,若要偷打,就不會每天上傳打疫苗的造冊名單給市府了」。

除了解釋疫苗取得由來,林思宏還爆出市府透過LINE主動詢問「疫苗是否足夠」、「你們還可以再幫忙打20瓶疫苗嗎?」林思宏說,收到詢問的工作人員表示要先問他,由於收到訊息的時候已是晚上8時40分,因此回覆不行,沒想到市府人員竟回說,「一定要今天,拜託,不然我們就慘了」。

林思宏表示,會出來開記者會說明整件事情,就是希望能回歸基本初衷,作為第一線人員,希望孕產婦到診所產檢及生產時一樣,都是安全的;林也拿出800多名施打名單反問,「我們都有清楚造冊,不知為何清楚造冊,還要在這邊開記者會?」

針對黃珊珊指控禾馨診所違規施打疫苗,恐遭罰200萬元,林思宏回應,自認他們施打的都是符合資格的人員,包含醫事人員及非醫事人員,市府有權利針對施打名單不符合開罰,但他們也有權利申訴,「名單都可以公布,若市府認為施打不符合,也會按正規管道提出申訴」。

新冠肺炎 AZ疫苗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