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1瓶10.6人打到11.5人 指揮中心:有丟棄但沒浪費太多

疫苗示意圖。
疫苗示意圖。
歐新社

美日分別捐台250萬和124萬劑疫苗,為我國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解渴」。但診所醫師說有長者預約施打卻不來,疫苗一瓶打不完只好丟棄,造成浪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丟棄的疫苗並未統計,但目前一瓶平均施打人數有所提升,雖有少數丟棄,但沒有浪費太多。

莊人祥表示,疫苗開打第一周每瓶平均打10.6 人,現在第13周則可以11.5人。當天最後一瓶如果有六人即可開打,剩下要準備後備機制,找到一到六類人員或洗腎、長照中心的候選名單來接種,希望可以把疫苗打到目標對象。

陳時中則表示,施打預約已經很上軌道,技術愈來愈成熟、安排也愈來愈好。

至於是否會設計APP因應預約接種卻沒出現的情況,陳時中則表示,無論電話或民政系統都可以處理好,以現在一瓶可以打到11.6人,就知道效用很好。

陳時中也說,原住民目前已經將接種年齡下降,但會檢討是否需要因為交通不便,比照離島加發劑量,將請原鄉衛生所蒐集意見並檢討。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