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50萬劑莫德納抵台 擬開放65歲以上、孕婦

美國政府贈我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抵台,指揮官陳時中(左)和AIT處長酈英傑(右)至機場,在疫苗前比讚。記者季相儒/攝影
美國政府贈我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抵台,指揮官陳時中(左)和AIT處長酈英傑(右)至機場,在疫苗前比讚。記者季相儒/攝影

美國贈送的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日下午四時卅分由中華航空公司波音七七七全貨機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等人,親自到停機坪一起迎接專機降落。

蔡感謝美國「患難見真情」

蔡英文總統感謝美國政府伸出援手,並強調「患難見真情」。她表示,加上昨天抵達的二五○萬劑,台灣已經累積取得超過四八五萬劑疫苗,後續已洽購部分也會分批到貨,可說部分緩解了燃眉之急,但政府不會因此鬆懈,會持續把疫苗當作最要緊的事,繼續努力。

符順序可選AZ或莫德納

陳時中表示,接種新順序將朝兩方向,一為擴大第七類對象,一為年齡層往下,目前以六十五歲以上為目標族群,孕婦也將列在優先施打名單,只要符合優先順序,可自選擇打AZ或莫德納疫苗。

確診降仍未考慮下調警戒

疫情逐漸趨緩,昨新增本土新冠肺炎個案一○七例、十一例死亡個案,新增確診人數為雙北三級警戒以來的最低數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有六成確診者解除隔離,整體趨勢往下,但目前沒有考慮要往下調整疫情警戒,三級條件是一周內三起社區群聚或十起不明感染源的確定病例,「現在還是比這個高」。

我致死率達百分之四點二

這次本土疫情於五月十一日起,至六月二十日累積一萬二六九一人確診,五三七人死亡,致死率達百分之四點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一半的確診死亡個案於五月發病確診,隨著疫情輕症、重症人數下降,「預期死亡個案也會下降」。

載運疫苗的華航CI五一六九貨機航班,原本僅飛航桃園至美國洛杉磯往返。華航臨時調度把飛機派往美國中西部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專程裝載打成十二個空運貨盤的疫苗,再飛回洛杉磯機場加油,美國時間十九日從洛杉磯機場直飛桃園機場。運載疫苗的專機還沒有降落,陳時中、酈英傑兩人由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謝世謙、總經理高星潢等人的陪同,步行到桃園機場五○七貨機坪後方,迎接專機降落。

酈英傑表示,這批疫苗體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民主大家庭的一分子,也是美國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合作夥伴,更是美國真正的朋友,美台同心協力共同對抗這一次的疫情,展現美台關係真朋友、真進展。

莫德納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