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捐250萬劑莫德納 高層:可緩解國產疫苗開打壓力

台北圓山飯店昨晚點燈,排出字母感謝美國捐贈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有民眾結伴前往河岸拍下留念。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圓山飯店昨晚點燈,排出字母感謝美國捐贈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有民眾結伴前往河岸拍下留念。記者曾原信/攝影

美國捐贈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傍晚抵達台灣,黨政高層也指出,最近國內疫苗短缺,國產疫苗又被質疑還未做完三期臨床實驗就要上市,如今美國捐贈疫苗來台,可緩解國產疫苗開打的壓力,國產疫苗可以好好走完程序再開打,今年國人主要會打到的疫苗,仍會是國際疫苗。

高層也指出,原本政府預期外購疫苗在六月底就可以陸續到貨,甚至評估可以到貨超過一千萬劑,但今年全球因疫情爆發都在搶疫苗,如今到貨狀況的確始料未及,美國這次將莫德納現貨捐贈給台灣,真的是及時雨,台灣許多運輸業者等高風險職業人員都亟須打疫苗,如今台灣疫情已經和去年不同,已經沒有時間等待國產疫苗開打。

知情人士指出,六月初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蘇利文及昆斯訪問團旋風式訪台,宣布捐贈七十五萬劑疫苗,我方隨即派駐美代表蕭美琴交涉,希望爭取更多數量,過程中,台灣及美國前線分秒必爭,終於迎來「及時雨」。

知情人士認為,在中國「疫苗外交」策略下,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也受到極大壓力,美方也明白,這次捐贈台灣莫德納疫苗是戰略上的博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在臉書透露,這兩周,美國政府與我國駐美代表處,可以說是夜以繼日,不分平日假日共同努力,大家都希望,讓疫苗早一天抵達台灣。

張惇涵說,時常,在台灣的凌晨、美國的傍晚,蔡總統會與蕭美琴通電話,討論當日的工作內容、直接下達指令,緊盯每一項工作進度。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也在臉書透露,蕭美琴告訴他,「就連作夢,都夢到在簽疫苗捐贈合約。」

知情人士指出,蕭美琴這次洽談的過程辛苦但順利,主要表達我方在疫情下面對的困境;在中國積極進行「疫苗外交」情況下,美國方面也明白台灣在採購疫苗時面臨許多不平等對待,隨著台灣疫情愈來愈嚴峻,希望盡快將疫苗送到台灣,接著密集進行台美政府及廠商三方協商,希望爭取最多「現貨」送到台灣。

蔡總統除感謝外交團隊幾乎是不眠不休,想盡辦法,要為台灣爭取更多疫苗,也感謝日本政府和美國政府,理解台灣遇到的困難,及時伸出援手。她說,記得疫情爆發之初,我國快速地穩定了口罩供應,並隨即援助急需口罩的國家,當時國內有一些不同意見,「但是我們相信一件事,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也就是患難見真情。」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