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嚴防Delta病毒 入境改採普篩

新冠肺炎病毒不斷變異,為因應印度變種病毒Delta,現行入境旅客「有症狀才採檢」政策將改變;未來不管是來自哪一個國家,所有入境者均需在「居家檢疫期滿」前一到兩天接受PCR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了防堵印度變種病毒,解隔離前篩檢為既定方向,將與地方討論後,近日公布執行細節。這項檢疫措施形同「普篩」,檢驗量能是否充足?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每日入境者僅數百人,篩檢量能分散至各縣市,就算國內仍有疫調採檢需求,不會增加太多檢驗負擔。

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表示,之前國內許多專家均建議指揮中心應實施入境普篩,入境者檢疫期滿時進行篩檢,現在「有做總比沒做好」,印度變種病毒已經擴散到許多國家,所有入境者均需篩檢是正確的方向。

黃立民表示,針對國內社區感染疫情,應採用較方便的快篩試劑,在短時間內找出感染者。至於入境者,因Delta等境外變種病毒威脅甚大,建議採用敏感度較高的PCR篩檢較保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指出,印度Delta將成主要流行病毒株。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完成二七八件病毒基因定序,驗出五件印度變異株,皆境外移入個案。

變種病毒 快篩 境外移入 社區感染 入境普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