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助台250萬劑怎打? 陳時中:將朝兩方向擴大

陳時中表示,65歲以上是我們的目標族群,孕婦也在這波考量之內。而目前疫苗已150萬劑疫苗,覆蓋率約6.4%。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65歲以上是我們的目標族群,孕婦也在這波考量之內。而目前疫苗已150萬劑疫苗,覆蓋率約6.4%。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助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抵台,外界關心是否可讓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混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混打現在有想法」,有些國家有這樣的想法也開始在做,我們會持續密切注意這個發展;這些疫苗也將朝第七類擴大和年齡層往下的兩個方向擴大施打。

而截至昨天抵台疫苗已有235萬劑,今天莫德納疫苗250萬劑來台,我國疫苗量來到485萬劑,指揮中心表示將再依接種計劃開放接種對象。

但何時會公布新的順序,尤其需造冊報請指揮中心的第七類接種對象名單是否會公布?陳時中表示,為這次疫苗數目比較大,要再來盤點。而接種新順序也將朝兩方向進行,一是針對第七類對象如何擴大或是年齡層往下,都是可行的想法,希望銜接順利且符合防疫需要。

而目前抵台的疫苗中,莫德納較AZ多,是否會公布接種站施打那些疫苗?陳時中表示,未來就會有,會在地方政府施打時,依據儲備冷鏈情況給予不同疫苗,現在還有存量問題,還要經過地方政府商量配置看如何最便於施打,根據此程序可選擇自己要打的疫苗。

陳時中表示,高齡者優先施打疫苗的策略,從流感疫苗起就這樣做,這次規劃也會用高齡者優先概念,維持社會運作也要快進來,第一線就是醫護人員,第二線為高齡染疫風險高,第三就是維持社會運作,現在開到75歲,下一波到65歲量夠就會開。

他說,65歲以上是我們的目標族群,孕婦也在這波考量之內。而目前疫苗已150萬劑疫苗,覆蓋率約6.4%。

對於擴大接種是否會新增接種對象類別,發言人莊人祥會後表示,65歲以上本來就是另一個類別,目前傾向開放為第八類。

至於孕婦則考慮在原本七大類別對象中新增,端看ACIP(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如何訂定。莊人祥表示,專家將於本周開會決定。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莫德納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