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雨天加上注射頻傳後遺症 彰化今疫苗注射率下滑一半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疫苗注射站了解長者注射的情形。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疫苗注射站了解長者注射的情形。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今天間歇大雨,預約注射疫苗的90歲以上長者未如預期踴躍接種,今天縣長王惠美視察9個疫苗注射站,發現注射率下滑到4成,不太理想;她表示,接種場面冷清跟極少數長輩注射後出現不良反應也有關,縣政府仍會繼續規畫85歲至89歲長輩注射,希望提高全民防護力。

王惠美上午跑了北斗等鄉鎮的疫苗注射站,第九站到達員林注射站。她說,這次彰化縣疫苗共3萬7000劑,目前施打率高達96%,今天為90歲以上長輩注射疫苗,她上午跑了9個鄉鎮了解疫苗施打情況,可能下雨,也可能長輩擔心注射疫苗會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因此出席狀況不理想,從先前注射率9成以上急遽減至約4成。

王惠美表示,縣府下個階段針對85歲至89歲的長輩注射疫苗,同時調查80歲至84歲長輩的注射意願,另逐步規畫75歲以上的長輩透過預約系統施打,可以及早跟村里長預約,盡速達到群體免疫,生活才能逐步走上正軌。

縣長交代社會處,即日起社會處出動復康巴士接送90歲以上長輩注射疫苗,「免付費、免預約,縣府主動派車。」復康巴士到府載送長輩至疫苗施打地點,再送長輩回到家,每輛巴士可乘坐2名坐輪椅的長者及各1名陪同者,疫苗注射站有專人服務,協助行動不便長者上下復康巴士,並引導至疫苗站施打疫苗,現場備有輪椅,專人消毒。

疫苗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