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4萬劑莫德納抵台 拚7天內驗畢

我國訂購的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廿四萬劑昨抵台,拖往華儲裝運上冷鏈貨車,力拚六月廿五日接種。記者鄭超文/攝影
我國訂購的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廿四萬劑昨抵台,拖往華儲裝運上冷鏈貨車,力拚六月廿五日接種。記者鄭超文/攝影

第二批廿四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下午四時廿一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該批疫苗為我向美國莫德納購買五○五萬劑的部分劑量,效期今年十二月十五日。衛福部食藥署已啟動檢驗封緘,力拚六月廿五日核發證明書,交指揮中心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截至昨天,有六批疫苗抵台,以日本捐贈的一二四萬劑疫苗為最大量。若以政府採購加上美、日與企業捐贈疫苗總量四千一百八十萬劑計算,目前抵台疫苗數量為二三五.六六萬劑,到貨率為百分之五點六二。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年二月八日與美國藥廠簽署五○五萬劑莫德納,第一批十五萬已於五月廿八日到貨,昨天又再增廿四萬劑,「第三批也不會等太久。」該批疫苗於歐洲時間六月十七日下午六時自盧森堡啟運,昨天下午四時五十分抵達桃園機場。

食藥署昨晚完成這批疫苗廿四萬劑冷鏈查核與樣品抽取,並抽取六百劑樣品進行異物檢查,力拚七天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完成廿三萬九千四百劑封緘後,即可展開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至於這批莫德納疫苗可能施打對象,陳時中昨天指出,待疫苗配送,將有適當規畫。是否讓孕婦優先接種莫德納?陳時中說,劑量夠會盡量開放,但尊重個人選擇。

指揮中心指出,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十人分,於攝氏負廿度可保存六個月,於二至八度之使用期限為卅日,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兩劑,並間隔廿八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九十四%。

資料來源/指揮中心 製表/謝承恩
資料來源/指揮中心 製表/謝承恩

疫苗 莫德納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