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二批莫德納疫苗來了 一張表看採購疫苗數量與到貨率

我國訂購的第二批24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將疫苗裝上盤櫃車後,再拖往華儲裝運上冷鏈貨車。記者鄭超文/攝影
我國訂購的第二批24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將疫苗裝上盤櫃車後,再拖往華儲裝運上冷鏈貨車。記者鄭超文/攝影

第2批莫德納(Moderna)疫苗約24萬劑下午4時21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將經華儲貨運站送到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這批疫苗效期到今年12月15日。

如果計算我所有採購加上接受捐贈疫苗,包括直接購到AZ藥廠與COVAX、日本及美國、企業捐贈、國產藥廠等,總訂貨量為4180萬劑,目前抵台疫苗數量為235.66劑,到貨率為 5.62%,其中以日本的124萬劑疫苗是貨最大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第二批莫德納疫苗24萬劑,已於歐洲時間6月17日下午6時自盧森堡啟運,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這批疫苗是我自購 供應商承諾供應,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於2月8日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505萬劑疫苗合約。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莫德納疫苗到貨後會加速檢驗程序,而接種計畫將等疫苗到貨後再行配送,均會有適當規劃。是否讓孕婦接種莫德納?陳時中說,劑量夠的話會盡量開放給孕婦接種,要打哪一種疫苗還是要尊重選擇。

目前疫苗採購與到貨量(統計至六月十八日)。
資料來源/指揮中心
製表/謝承恩
目前疫苗採購與到貨量(統計至六月十八日)。 資料來源/指揮中心 製表/謝承恩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