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各地爆施打疫苗亂象…排隊接種 累死長者

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昨天替長輩施打疫苗,醫護人員比照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讓長者排排坐好,由醫護滑過去逐一施打。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昨天替長輩施打疫苗,醫護人員比照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讓長者排排坐好,由醫護滑過去逐一施打。記者劉學聖/攝影

端午連假結束首日,全國同步施打日本提供一百廿四萬劑AZ疫苗,北市採網路預約制,出現不少混亂,桃園有老翁排隊等候施打疫苗時身體不適送醫不治。

死亡病例降到個位數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國內昨天新增本土確診案例一三二例,連續三日確診數降到兩百例以下,死亡八例也是廿天來首度跌至個位數;疫情趨緩,防疫警戒是否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隨時變化,不排除任何可能。

陳時中表示,這波疫情五月十一日至今,確診個案一萬一千七百廿二人,包含境外移入個案,已有六一八八人解除隔離,比率超過五成。從疾病採檢或發病日來看,緩坡下降,朝好的方向走,但不能放鬆,要持續注意。

陳時中表示,各縣市廣設疫苗接種站,估計速度快一點,因此決定提早於十七日起發送第二批疫苗,除依各縣市七十五歲以上人口比率發送,也考量疫情風險程度,北市、新北等高風險縣市增配一成,桃園、台中、基隆、苗栗及彰化等中高風險縣市增配百分之五,預計配送卅八萬五八○○劑,連同台東、屏東及外島撥補的九千劑,總計有卅九萬四八○○劑。

柯被嗆別讓老人罰站

昨天疫苗大規模施打首日,許多縣市出現大排長龍等狀況;台北市許多長輩在烈日下拄著枴杖、坐著輪椅排隊等候進場打疫苗,抱怨聲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被家屬嗆「市長,不要讓老人家在外面罰站。」高雄市長陳其邁巡視施打時,一度為動線混亂責備官員,南投縣長林明溱為電話預約困難道歉,仍向中央喊話開放地方買疫苗。

一名婦人說,看到排隊人龍,難道不是防疫破口嗎?還有老翁未預約,直接持施打通知單至國小接種站遭拒絕,與維持秩序警方起衝突,氣得破口大罵。

有人一等三、四小時

桃園許多長者擔心「打不到」提早到場排隊,有學校的接種站隊伍綿延近六百公尺,有人一等三、四小時,還有九十一歲長者等候期間身體不適送醫不治,另位長者當場休克,送院恢復意識,還有位婦人打完疫苗後吃東西,意外噎死。

昨天新增一三二例本土病例,六十二例男性、七十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五歲至八十多歲,發病日介於六月一日至六月十四日。  

五月十一日爆發本土疫情以來,至六月十五日,累積一萬一九三四名本土確診個案,造成四四八人死亡。

疫情趨緩 仍有隱憂
疫情趨緩 仍有隱憂

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