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肺炎鏈球菌掀搶打潮 兩周內不能打新冠

新冠肺炎疫苗多數人打不到,傳出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重症,坊間出現「搶打潮」;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兩種疫苗不同領域、不同機制,民眾不必跟風。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則提醒,如果打了肺炎鏈球菌,兩周內不能打新冠疫苗。

台灣疫苗荒,大多數民眾無法預知何時能打到新冠肺炎疫苗,中南部許多醫院診所都出現搶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風潮,高雄市六龜衛生所上周有10劑肺炎鏈球菌疫苗,是平常半年庫存量,但一周就被民眾自費打完;義大醫院最近施打數也是去年同期20倍以上。

台南市診所醫師張金石表示,大約兩周前,就有許多民眾詢問要打自費肺炎鏈球菌疫苗,且多不是老人家,而是中壯年。診所庫存都打完,叫不到新的疫苗,廠商說可能近期才會到貨。另一間診所也表示,現在根本叫不到貨。中市一家診所表示,肺炎鏈球菌疫苗一送達就搶空,還有60多人預約。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透露,有診所短期內就把存量500劑全打完,亞東醫院施打量也倍增。亞東醫院家醫科醫師翁資閔表示,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無法預防感染新冠肺炎,只能降低重症與續發感染的機會。

周慶明指出,民眾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能減緩病毒侵入身體後細菌感染可能,但並不能預防病毒。

肺炎鏈球菌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