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權貴打疫苗?善心人士捐贈台大被曲解 張上淳妻被抹黑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指出,昨天誤傳權貴人士到台大打疫苗,真相其實是善心人士來看捐贈的加護病房防疫設備啟用。

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指出,昨天誤傳權貴人士到台大打疫苗,真相其實是善心人士來看捐贈的加護病房防疫設備啟用。 圖/台大醫院提供

疫情使疫苗炙手可熱,國人都在檢視有無特權者插隊施打, 導致所有排隊打疫苗的長龍都被放大檢視,  但也波及無辜, 連路過排隊人龍的善心人土, 也慘遭懷疑是特權施打者, 甚至被立委關切。

許多醫院昨天開打COVID-19莫德納疫苗,因為接種踴躍,出現醫護人員排隊長龍。但台大醫院昨天一度傳出,「有特權人士走特別通道接種疫苗」,甚至有多位立委都接到民眾反映。還具體地指向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 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的妻子,台大醫院的知名眼科權威醫師胡芳蓉,指稱說疑似見她帶領「權貴人士打疫苗」。

本報也一度接獲通報。但經查所謂的「權貴人士」,其實是有善心人士透過胡芳蓉教授,熱心捐贈改善照顧新冠肺炎重症病人加護病房之防疫設備,相關工程恰好在昨天完成啓用。胡芳蓉不過是與護理部主任胡文郁等人代表到大廳接送該善心人士以表達感謝之意,並路過員工施打疫苗門診附近,就被誤傳曲解。

對這樣的誤傳,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對此種扭曲報導感到很無奈,雖也理解這是大家關切疫苗施打的公平性,但是對捐贈設備的善心人士及胡教授的無妄之災,很是過意不去。

台大醫院也強調,昨天施打疫苗的人員均符合指揮中心接種對象規範,接種者資料也都透過健保署API系統與CDC之名單檢核後方能掛號。絕無可能有任何外界臆測之權貴人士在昨天接種疫苗。時值全民共同努力防疫之際,也請所有國民信任醫療人員,共此一心,為全國人民安全與健康而努力。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