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一到六類對象若沒打完疫苗? 陳時中:下波給65歲以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捐贈的AZ疫苗15日開打,第1到第6類的對象通通都可以打,第7類則需要造冊備准。有鑑於一到六類恐無法達到100%接種,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施打率不高,就是會往下開,65歲以上長者是下一波重點。

指揮中心昨稱75歲以上施打對象,比照過去衛生局流感疫苗接種策略,將里長協助設置社區接種站。不過,許多里長目前仍在狀況外,民眾也很著急,也怕屆時接種一窩蜂搶打釀群聚風險。

發言人莊人祥今說,七十五歲以上民眾部分,各縣市有不同作法,目前就主要做法就是先前流感疫苗接種方式,設立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醫院也可以接種,就是要回到衛生局,有些衛生局當地的發通知,合乎年齡者依序接種,有些是靠不同社區揪團接種,看各縣市自己搞。

另外,媒體詢問,引進居家快篩的進度,未來藥局買得到快篩嗎?陳時中回應,現在在審核以及輸入過程,完成後,居家快篩試劑在藥局買得到。

疫苗接種亂象多,傳出不少「插隊」狀況,陳時中說,我們就是三令五申,雙北配出的那批疫苗有再三講過,雙北就是一到三類,其他區域就是第一類,希望就是把能高風險病毒的人儘速接種疫苗。

陳時中說,基本上疫苗會先配發一到三類,台北市應該要打差不多,雙北已經開打很久,剩下還沒打的,呼籲他盡量打,目標還有多少還沒打的,會配下去;其次保留疫苗給外站、長照機構,洗腎者等,會留下來依計畫去打。

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