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國產疫苗出國將遭阻?陳時中:能出國但檢疫方式恐有差別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院答詢。圖/立法院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院答詢。圖/立法院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昨宣布二期試驗解盲成功,預計7月可出貨供國人施打。但因無國際認證,遭質疑恐影響未來邊境開放與國人出國自由度。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出國不會因有沒有打疫苗被阻擋,只是檢疫的方式恐怕有所差別。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今日繼續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陳時中答覆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與林俊憲質詢時指出,高端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都還沒開始,沒有EUA當然不會有被國際認證可能性,未來免疫橋接計畫如果能獲國際認可,還是也有機會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

陳時中說,未來國產疫苗還是會循歐盟免疫橋接與三級試驗計畫兩條路,努力取得國際認證;呼籲各界讓科學數據說話,過多臆測與立場批評沒有必要,回歸理性與科學是重要的事情。

陳時中也表示,國內目前也不只提供高端一種疫苗,還有莫德納、AZ,不會因為在國內打疫苗就完全不能出國,出國也不會因為有沒有打疫苗為由被阻擋進入,「只是檢疫的方式恐怕有所差別」。

陳時中表示,目前所謂的疫苗護照,只是歐盟會員國在討論,還不是強制規定,是文件,不是證件,旅行也不是持有這樣的護照才能旅行。

但陳時中也坦言,有些國家對檢疫與接種疫苗有特別規定,「如果有這樣的證明,就不用經過很複雜的查核程序」,直接可驗證是否符合他們規定,就這樣子而已。

陳時中說,昨天高端疫苗解盲成功,是因有一定規模試驗達成的結果,安全性被認可,陽轉率高也被認可,製成穩定,只是綜合抗體是否確效仍要專家從各項數據再做分析、認證,能否通過EUA也還要專家就各種數據再確認。

莫德納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