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接種增5例疑似不良反應 有2案視力模糊、眼睛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今日新增5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有一人出現血小板數稍低,並有視力模糊、眼睛痛等症狀,另外還有一例自5月31日因單側眼睛腫脹、睜閉眼不適等症狀通報後,目前人在收治住院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研判中尚未歸類這兩例案例為血栓事故。

指揮中心公布疫苗接種後疑似不良事件中5例的施打狀況,一例為接種後當天出現發燒、頭痛、噁心、肌肉痠痛及關節痛,約兩天後緩解,於接種6天後再發生相同症狀但新增視力模糊、腹痛、喘與眼睛痛而就醫,並收治住院診治,檢測到血小板數稍低,D-dimer值異常,目前狀況穩定,已出院,持續門診追蹤。

一例為接種後3天出現 左下肢麻木感,後續因麻木感持續並延伸到左右臂而就醫,已安排相關檢查,持續門診追蹤;一例為接種後當天出現發燒、頭暈、冒冷汗、喘,頭痛、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但隔日喘的症狀未緩解且四肢出現皮疹而至急診就醫,疑似過敏反應,目前已無不適。

一例為接種後隔日出現注射部位出現紅腫而就醫通報;一例為接種後3天出現 呼吸喘、全身與四肢瘀青而就醫,檢測到血小板數正常範圍,D-dimer 值異常,目前瘀 青症狀已較消退,持續門診追蹤。

另有一例於5月31日通報,個案因單側眼睛腫脹與閉眼與睜眼不適等症狀而就醫,疑似視神經乳頭水腫,後續未改善而收治住院診治,故不良事件歸類由通報單位從非嚴重調整至嚴重不良事件。因此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個案今日新增5例,今日公告累計86例。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