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人次達72萬人 新增四例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

目前各類別接種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各類別接種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苗今天開始將配送7萬劑莫德納到各縣市。而之前陸續到貨的AZ疫苗目前累計接種已達72萬4819人,其中公費 68萬3629人,自費41萬190 人。另新增四例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一名20幾歲女性因腹痛和食慾不振就醫,就醫後發現診斷深層靜脈栓塞的D-dimer(纖維蛋白分解產物)偏高;但已排除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侯群(TT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接種後三天因腹痛及食慾不振而就醫,D-dimer略為偏高,但檢驗結果血小板正常,因此排除為TTS。個案目前腹痛已改善,住院診治中。

另外,三例嚴重不良事件,包括:一名70多歲女性接種後 20 天因視力模糊就醫,診斷為疑似視網膜靜脈阻塞,後續門診追蹤治療一名20歲女性接種後隔日因出現發燒、頭痛、身體左半邊麻痺無力而就醫,目前住院診治中;以及一名20歲女性,接種後 2 天出現頭痛,隔日因頭痛劇烈、身體痠痛、噁心及血壓升高而就醫,目前症狀已改善,持續追蹤中。

目前接種對象中,第一類醫事人員已有43萬5303人接種第一劑、2萬1071人已完成接種兩劑;今天另將配發七萬多劑莫德納疫苗供第一類醫事人員中第一、二風險者,多一個接種選擇。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