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張榮味施打疫苗罰不罰? 陳宗彥:顯然不合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8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第一排由左到右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8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第一排由左到右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國人關注何時可施打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上午於立法院許多立委關心疫苗進度,也已表示有些疫苗廠出現問題,搶疫苗力道大,希望維持在八月底有一千萬劑疫苗進到台灣。

上午陳時中於立法院表示,本來已簽約的COVAX疫苗要到七月才能進來,AZ疫苗需往後延後一個月,莫德納疫苗則比較穩定。

而對於疫苗接種順序,下午指揮中心會再開會決定。但雙北、台南說要自行調整順序,陳時中表示將減配疫苗,難道地方沒有相關權限?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苗接種順序一定要照指揮中心規畫,因這經過專家小組針對每一類別安排,也經過預防接種會議做討論,請縣市政府依每批施打。

而包括外送協會等民生飲食勞動者也希望能列入先施打對象。陳宗彥說,很多行業、職業都有和指揮中心反應,在執行工作時有風險,但各類別都經過專家會議討論決定,如何讓防疫量能建構起來。

除AZ疫苗外,今天也將配發7萬劑莫德納疫苗到各縣市,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莫德納配送原則,以第一類醫護,負責專責病房的人員進行接種,先針對各縣市依照比例分配;若已配發下去,之後的124萬AZ疫苗就會扣掉,會盡量更公平。

另外,針對外界質疑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施打疫苗耍特權。陳宗彥則表示,5月26日撥配疫苗時,就有說同住家人暫緩。而張榮味在此之後施打,顯然不合規定。

但是否有相關罰則,陳宗彥卻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已在全國防疫會議提醒,由縣市尾聲單位轉知醫療院所,照順序施打。

而對於北市長柯文哲揚言,各醫院不打完AZ疫苗就不配發莫德納疫苗。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莫德納是直接配送醫療院所,7.5萬劑直接給第一類醫護人員施打;意即不會透過地方衛生局配發。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