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蘇揆令指揮中心:公布疫苗申請進度

除清運民眾垃圾外,中和清潔隊持續在新北中和足跡熱區進行清潔消毒工作,降低傳染風險。記者陳正興/攝影
除清運民眾垃圾外,中和清潔隊持續在新北中和足跡熱區進行清潔消毒工作,降低傳染風險。記者陳正興/攝影

總統府與行政院昨天積極回應各界協助採購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開「行政院疫情會議」,他指示應建立服務窗口,企業部分統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負責,民間團體部分統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並請指揮中心評估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公布各方的申請進度,公開相關資訊使國人瞭解。

蘇貞昌指出,後續再由疾管署,以最快速度來審核疫苗來源,如果疫苗進來,也會由食藥署來儘快檢驗。因為疫苗要打在國人身上,政府一定要確保安全性和有效性,經過專業和科學判斷,來確保國民安全和健康。

他並指示政務委員唐鳳加速完成「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供民眾普及使用。據悉,唐鳳與疾管署等單位近日積極整合「健保快易通」APP系統,預計六月下旬推出 。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揆在會中聽取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就疫苗接種作業的規畫報告後表示,未來進口疫苗持續增加,以及國產疫苗上路後,關於施打順位、程序、場所及相關配套措施,都要預做妥適規畫。

對於企業是否能自購、自打疫苗?食藥署表示,根據藥事法,企業是不能自購疫苗,即使是已經取得食藥署許可證的疫苗,藥商也不能販售給一般民眾或企業,只能在藥商和藥商間販賣,或賣給醫院、診所及機關團體、學校醫療機構等。

至於地方政府可以購買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主因這些疫苗已拿到許可證,地方政府可直接和藥商購買。

經濟部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負責企業部分的服務窗口。經濟部說明,未來的部內的幕僚單位將由工業局主責,統整與收受企業相關資訊後,再轉由疾管署進行專業審核。

單一窗口?層層障礙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昨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疫情會議,又指示建立服務窗口,企業部分統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負責,王美花隨即又指示由工業局為受理窗口。儘管有了單一窗口,程序依然繁複,可預見將讓民間跑窗口跑得團團轉。

肺炎鏈球菌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