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又髮夾彎!自購疫苗 指揮中心改口由政府統一簽約

台灣的疫苗施打率遠遠落後世界,主要是蔡政府未積極布局採購。美聯社
台灣的疫苗施打率遠遠落後世界,主要是蔡政府未積極布局採購。美聯社

指揮中心「不透過第三手」

指揮中心前天才剛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疫苗專案流程」,指各單位委託藥商申請,檢附八大文件,經中央審核即可供防疫使用;昨天改口「希望不要透過第三手」,並須符合「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中央進行統籌分配」兩大原則,各界擔憂新政策會造成疫苗採購原地踏步。

國內疫苗短缺,永齡基金會率先表示有意提出申請,國際佛光會也申請專案核准進口美國嬌生藥廠疫苗廿萬至五十萬劑,捐贈醫護警消及神職人員使用。

指揮中心昨天政策急轉彎,指揮官陳時中說,「企業與宗教社會團體希望購買原廠疫苗使用或捐贈使用,我們表達很高的謝意,但簽約採購仍由政府來簽約」。

佛光會:應讓非政府組織協助

國際佛光會秘書長釋覺培昨天以「請政府但念蒼生之苦」為題,投書本報表示,國際佛光會無意讓政府難堪,只考慮蒼生性命的安危,只希望政府盡快讓「非政府組織」協助台灣,「我們不懂政治,只知道看著死亡人數的激增,心在淌血….人民的驚慌,不知道政府感受到了沒有?」

釋覺培說,心中充滿問號,「既然中央希望自己簽約,為何遲遲不去簽約呢?」「難道是沒有原廠的管道嗎?還是原廠不賣台灣政府嗎?」「如果原廠不賣政府,是基於各種客觀政治因素,此時政府更應該感到『非政府組織』出面可得到解套的機會,更應該樂觀其成,不是嗎?」

指揮中心昨公布的兩大原則,除應有原廠授權,也須符合食藥署查驗程序,且最終須依指揮中心防疫政策使用;民間單位可代為牽線,但最終簽約採購仍須由指揮中心執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各界捐贈、採購都可以,但任何要進口台灣的疫苗,只能由政府代表簽約並安排施打。

立委批阻擋民間取得疫苗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政府出面簽約,難道不會又出現境外政治力介入而破局的問題嗎?事到如今政府又跳進來,等於在阻擋民間取得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本土病例三二○例,另有校正回歸案例一六六例,總計四九三例,新增廿一例死亡。目前死亡率約百分之一點二,逼近南韓的百分之一點四。

雙北疫情沒趨緩 再感染擴大 資料來源/疾管署、台北市、新北市政府 製表/謝承恩 編輯/游艾玲 視覺/劉振華
雙北疫情沒趨緩 再感染擴大 資料來源/疾管署、台北市、新北市政府 製表/謝承恩 編輯/游艾玲 視覺/劉振華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