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分配 醫護警消優先施打

新竹市政府在動物園第二停車場打造「專責疫苗接種站」,昨天開始安排警消、民政等防疫人員施打。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政府在動物園第二停車場打造「專責疫苗接種站」,昨天開始安排警消、民政等防疫人員施打。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一批AZ疫苗到貨,打氣強強滾。桃園分配1.8萬劑,市長鄭文燦說,1萬劑給責任醫院,8000劑給衛生所,已造冊施打,預計3天內打完。台中分配到1.75萬劑,除醫護優先,市長盧秀燕撥出1800劑給警消等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

鄭文燦昨訪視警察接種情形,鄭文燦說,感謝警察付出,積極向中央爭取更多疫苗,擴大接種;台灣疫苗數量不夠,希望政府6、7月爭取更多國外疫苗,可普及到群眾。

盧秀燕說,疫苗數量少,以第一線人員為主,前天漏夜配發,昨天就開始打,醫護優先配發1.57萬劑,以擴大第一劑施打為目標,其次警察1000劑、消防500劑、環保、民政防疫人員300劑,都應受疫苗保護。

新竹市得到2800劑疫苗,醫護、防疫人員優先施打,市府在動物園第二停車場打造接種站。市府統計,1900劑給專責醫院醫護人員,900劑給基層診所、警消、民政防疫人員施打。

彰化這次配發6500劑疫苗,縣長王惠美說,疫苗數量仍不足1萬劑,將依風險高低排接種順序,爭取透過企業、藥商自購疫苗。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目標為醫療、警消達8成接種率,目前僅4成。

AZ疫苗 醫護人員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