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15萬劑效期至11月 預計兩周內放行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各界期盼疫苗能盡快到貨供民眾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表示,莫德納15萬劑將於明天下午3時50分抵台,並將趕在兩周內完成檢驗封緘,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

陳時中表示,本批疫苗效期到11月。待疫苗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陳時中說,莫德納疫苗供為多劑型包裝,一瓶可供人份接種,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而目前冷鏈系統是存放的數量絕對不止44萬劑。

他說,由於莫德納之前就已經送檢驗標準品,事先的準備工作已經做好了,希望檢驗時間能夠小於兩周;盡快把第一線醫療人員的防線建立起來。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對於接下來是否規律的進貨日程,陳時中說,希望有規律進貨時程,讓施打進度加速,下個月疫苗也會有兩百萬的疫苗。這兩百萬劑不會都是默德納,但有默德納在,開始會一步一步增加供給。

陳時中說,明年會再加購莫德納疫苗,會往「次世代疫苗」方向購買。

疫苗效期 莫德納 新冠肺炎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