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疫苗一二劑可混打 陳時中澄清:並非全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公告,「COVID-19 疫苗接種實務原則」,若對於接種第一劑疫苗出現嚴重過敏等不良反應,可建議以其他不同技術產製之疫苗,完成第二劑接種。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沒有要全面混打,只是第一劑不適合接種者,可選擇另外廠牌,全面混打需要更多科學證據,透過專家研判才會定論。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告「COVID-19 疫苗接種實務原則」指引,內容提到過去並不建議混打不同廠牌 COVID-19 疫苗,然而如果民眾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發生如 Anaphylaxis等嚴重過敏反應,或疫苗成分過敏等不良反應,建議以其他不同技術產製的 COVID-19 疫苗完成後續劑次。

對此,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回應,目前沒有全面混打,而是在打第一劑覺得不適合,可以打其他廠牌,如果要全面混打,要有專家跟科學判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國外有發表初步混打狀況,副作用大一點,但仍是安全的 ,混打不會造成安全上考量。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