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一批疫苗來台?衛福部:6月可能性增加

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41萬餘劑AZ疫苗昨下午抵台,近期內是否還有疫苗回運來台灣?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5月份比較沒有把握,但是6月份的可能性就會增加。他並指出,現行採購訂有合約的疫苗有近3千萬劑。

針對疫苗採購,薛瑞元表示,我方很積極聯絡COVAX,或是個別廠商,不過近期是否有還有疫苗輸台,他表示,以5月份而言,比較沒有把握,到6月份的可能性就會增加,但是疫苗沒有上飛機前,都說不準確。

至於昨天傳出,有20瓶、共200劑莫德納疫苗測試標準品也抵台,莫德納疫苗也可能在近期運台,薛瑞元表示,目前已經完成採購、訂有合約的疫苗,包括1000萬劑AZ疫苗、1005萬劑國產疫苗、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以及COVAX部分取得476萬劑疫苗。

薛瑞元指出,這部分是已經訂有合約的,但目前沒有辦法說什麼時候一定會到,因為全世界都在搶疫苗。他重申,5月有可能,6月的可能性更高,但是會有多少量來台,沒有辦法把握。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台灣幾乎每個周都在跟國外視訊、email連結,或者是電話會議,討論疫苗能不能更早供應,或是能不能再多供應,甚至還沒有簽約的部分,也在探尋有沒有可能供應。他表示,每周都跟國外保持密切的聯繫。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