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40萬劑AZ疫苗下午抵台!效期至8月31日 施打順序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早表示,台灣透過COVAX平台購買的40萬劑AZ疫苗,凌晨3時已經自阿姆斯特丹起飛,預計下午4時抵達台灣。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韓國廠疫苗,已要求食藥署儘速進行封緘檢驗,約一周後可施打;這批疫苗有效期至8月31日。

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於台灣清晨3時多從阿姆斯特丹起飛,下午3時44分會到達。這些疫苗的施打順序仍是由第一線防疫人員及高風險人員先接種。

他說,這些疫苗非常珍貴 ,整個疫情變化,分配疫苗時要控管一部分疫苗供第一線醫護員跟防疫人員使用,防疫工作的安全才能得到確保。

另外,無論是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社或是採檢人員,都是暴露在高風下的第一線人員,除了要打疫苗讓健康得到保障,更重要是避免染疫後導致其他人有染疫的機會。

疫苗到貨後,將通過七項檢驗關卡才可放行。食藥署將依據原廠規格進行外觀、鑑別、酸鹼度(pH值)、細菌內毒素、無菌、DNA/protein比例等6項試驗,另依據中華藥典疫苗類產品個論規定,加驗異常毒性試驗。

食藥署今天上午表示,等接到指揮中心通知後,就會派員到倉庫進行封緘檢驗;若同為韓國廠疫苗,最快將於七天後放行。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