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金門盼向中國買疫苗 陳時中鬆口:若合格中央會統籌

總統蔡英文(中)18日上午前往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右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左為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18日上午前往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右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左為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央社

我國本土疫情擴大,民眾搶打疫苗預約都爆滿,現今「一劑難求」,金門縣長楊鎮浯因此建請中央,盼開放向中國購買國際認可的合法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態度軟化,他回應:「如果有合格疫苗,中央就可以統籌來做規畫,但現在很難啦。」

我國首批AZ疫苗11.7萬劑,3月3日抵台,3月22日開打,6月15日就到期;自COVAX獲配的19.92萬劑AZ疫苗,4月14日才開打,但效期只到5月31日,目前各大醫院預約都已額滿,且停止自費疫苗預約。

針對離島疫苗問題,楊鎮浯今天指出,金門只獲600劑疫苗,後續僅再配給200劑,以金門14萬戶籍人口而言,數量確實不足,因此呼籲指揮中心全力支持離島疫苗供給,建請中央「同意金門向中國取得國際認可的疫苗」。

對此,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地方欲取得中國疫苗,沒有向中央提出相關申請,若申請合格疫苗,中央會統籌處理,「但大概很難,有限的數據和資料而言,大家對中國都不是那麼有信心。」

至於全國接種率達多少,才能產生保護力?陳時中說,疫苗能夠打得越多越好,接種率不到四成是沒效果的,一般要形成社區防禦需60至65%的人施打。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