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剩不到10萬劑 自費停止預約

疫情升高,桃園市政府加開桃園機場疫苗施打場次,日前不少員工前往施打。記者鄭超文/攝影
疫情升高,桃園市政府加開桃園機場疫苗施打場次,日前不少員工前往施打。記者鄭超文/攝影

本土疫情一日比一日緊張,連帶國內疫苗打氣暴增,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十四日接種人次已逾三萬,再創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同時宣布,考量公費接種者大多是優先對象,自費疫苗即起就不再接受預約,已預約者會繼續施打完畢,等待下一批疫苗到貨再開放。

此外,陳時中日前在三月廿二日接種AZ疫苗,現已經符合施打滿八到十二周,接種第二劑的條件,但他表示:「下周一不會去接種,會撐到新貨來才打。」

目前我國疫苗接種人數約十八點六萬人,其中公費近十五萬人接種,自費則有超過三萬七千人。發言人莊人祥說,現在國內剩下的疫苗不到十萬劑,已通知各醫院優先使用快到效期的疫苗。

駐美代表蕭美琴十四日在雙橡園表示,正在積極接洽台灣對美商購買疫苗,關切交貨進度,包括台灣對美採購的阿斯特捷利康(AZ)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以「如期送達」為目標。蕭美琴表示,全球疫苗市場大亂,目前AZ已有少量疫苗抵台,莫德納預計下月開始送達,正努力爭取如期到貨。

雙北地區昨起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要求餐飲業採實聯制或外帶為主,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籌備會昨向指揮中心喊話,呼籲除定期協助外送員快篩外,也將外送人員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名單。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華航一千多名機師,目前接種AZ疫苗比率超過百分之四十七。一名華航空服員疑似打完AZ疫苗後出現眼中風,消息在內部群組和航空同業中傳開後,不少人臨陣退縮。謝世謙表示,這名空服員「視網膜腫脹」,是否與疫苗有關,要由醫師依專業判斷。

高雄、屏東及台東地區醫院已預約至六月,高雄榮總因預約滿額,下周一開始停止疫苗施打門診。台中自費疫苗預約到五月底,已全數額滿,無法再預約。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