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灣疫苗買得太少 針劑存量告急

本土確診案例暴增,AZ疫苗施打意願明顯提高。圖/屏基提供
本土確診案例暴增,AZ疫苗施打意願明顯提高。圖/屏基提供

國內疫情最近兩天突然擴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宣布,因國內現有新冠肺炎疫苗所剩不多,自費疫苗接種將暫停開放預約,等下一批疫苗進口來台後才會開放。國內防疫專家昨(15)日指出,台灣目前疫苗進口量太少,關鍵原因是「我們買得太少」。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截至14日國內單日疫苗接種人數3.2萬人,累計接種人數18.6萬人,目前自費疫苗數量僅剩不到10萬劑。

不願具名專家表示,台灣目前進口來台疫苗數量遠低於其他國家,國際政治風險固然是其中原因,但更重要關鍵是我政府向國際採購疫苗數量太少。其他國家預購疫苗數量多半為總人口的四倍,只有台灣非常精準控制疫苗採購數量為總人口的七成。

專家說明,各國超額採購疫苗,是為保障民眾有足夠疫苗可用,因此在疫苗採購量都大方編列預算;相反的,台灣向國際大廠採購疫苗數量少、又想殺價,因此對採購預算抓的比較緊。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