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今起軍人、65歲以上長者擴大接種 各醫院預約人數爆滿

華航、諾富特事件愈演愈烈,現有31人確診,7起家庭群聚,專家紛紛呼籲加速疫苗接種,提升群體保護力,今起,指揮中心自開放第7、8類接種對象,軍人、65歲上長者等均可開始施打,台北榮總家醫部醫師李映樺表示,目前每一診約40至60人,今天加上現場掛號,院外人士已有61人接種;台北長庚醫院今日新冠疫苗接種門診共70多人預約,其中4人是65歲以上長者,其中27位為65歲以上長者,將於下午開始接種;目前台大每日提供100至120位公費疫苗名額,已接近額滿,現場人工掛號者中,近半數都是長者。

台大醫院表示,台大每日公費疫苗接種名額約100人至120人,每日自費名額有200人到240人,醫院每日共提供350人接種,除網路掛號外,另提供現場人工掛號。

此外,針對當日到院看診的65歲以上長者,院方也會詢問有無接種疫苗的需求,若有,會另外安排施打,台大醫院表示,今日掛號已接近額滿,現場掛號者中有近半都是65歲以上長者;從網路掛號上來看,目前台大醫院公費疫苗門診預約到5月17日都已全部額滿。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新光醫院一日施打6瓶AZ疫苗,每日公費疫苗接種名額共60人,上周因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自5月3日起,每日公費疫苗接種均預約額滿。

洪子仁指出,之前公費門診平均有20人預約,如今打氣直接上升3倍,未來1、2周的門診也已預約額滿,除可能與近日華航機師衍生案件相關,今日擴大開放之第7、8類對象中,軍人有服從性高的特質,長者人口基數多,且根據國外研究,6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後產生副作用比例較其他年齡層低,自然提升接種人數。

未來一周後若打氣仍居高不下,新光醫院擬配合指揮中心,視情況評估是否加開門診。

李映樺表示,目前針對公費疫苗接種榮總開2個診次,分別給員工和院外人士接種,每一診約40至60人,前幾周院外人士大約都30至50人接種,但今天加上現場掛號,院外人士已有61人接種,其中27位為65歲以上長者;下午的診次,也會因應長者接種將院外人士的診次加開至80人,並視情況調整到員工診次接種。

台北長庚醫院表示,今日新冠疫苗接種門診共70多人預約,其中4人是65歲以上長者,將於今日下午開始接種。

馬偕醫院則表示,平日新冠疫苗門診,每診掛號人數50人,自今5月10起至5月24日皆已全數額滿,疫苗施打十分踴躍。

內湖三軍總醫院的公費新冠疫苗門診,自今起至5月14日本周五,上午診與下午診皆全數額滿。

北醫附醫表示,不論公、自費疫苗門診都是下午才開始接種,各一個診次,因此目前無法預估65歲以上長者接種的情形。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