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接種單日再創新高 2例不良反應1上臂膿瘍1癲癇住院

AZ疫苗接種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余承翰/攝影
AZ疫苗接種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余承翰/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昨天新冠疫苗接種數,單日接種數達到6461人,再創單日新高,其中公費為4537人、自費1924人,累計接種人數達到8萬0861人。昨也新增2例其他疑似不良反應通報,一例為30多歲的女性接種後左上臂膿瘍,至今仍在治療中,另一例為40多歲男性,接種次日意識改變,急診治療後疑似癲癇,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不過最快今天轉出加護病房。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新增13件不良反應通報,其中11件為非嚴重不良反應,2件為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一起為30多歲女性,她接種後,接種部位出現發紅、腫脹、硬塊的情形,接種次日症狀並未改善,就醫治療卻認為左上臂膿瘍,目前持續治療中。

另一名為40多歲的男性,接種疫苗次日後,出現倦怠、無力、發燒等症狀就醫,後續因為意識改變,緊急送至急診治療,疑似引發癲癇,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不過發燒症狀已經改善,預計今天轉出加護病房。

癲癇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