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下周一起…逾65歲可打公費AZ 軍人也開放接種

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擴大,再度放寬AZ疫苗接種對象,下周一起,三百四十多萬名六十五歲以上民眾可公費打疫苗。圖為我國東奧媒體採訪團接種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擴大,再度放寬AZ疫苗接種對象,下周一起,三百四十多萬名六十五歲以上民眾可公費打疫苗。圖為我國東奧媒體採訪團接種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諾富特群聚風暴持續擴大,昨天又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案一一七四),為飯店工程部員工,曾與飯店房務部主管(案一一二○)及房務部女經理(案一一二九)開會聯絡,初步認定因此而感染。全案已造成廿九人染疫,包括十一名機師、一名空服員、五名飯店人員、一名飯店外包商、六戶家庭群聚(十一名家人)。

一確診者社區活動 達十二天

由於這起群聚感染中,案一一二○在社區活動時間長達十二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估計至少需觀察到五月十七日,才知道社區是否安全。

陳時中說,案一一七四為本國籍卅多歲男性,於四月廿九日配合諾富特飯店清空計畫前往集中檢疫所,當日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但五月三日起陸續出現喉嚨痛、發燒及肌肉痠痛。四日回報症狀後,由檢疫所安排至醫院採檢並確診,Ct值為十七。個案發病前兩天至住院隔離前皆在集中檢疫所,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至於這名員工在旅館內的足跡,陳時中說,「就是(在公共區域)跑來跑去,但不會進到房間。」該個案與房務部互動密切,常與房務部主管開會,初步認定因此被感染。

疫情緊繃,民眾出入捷運站、轉運站及百貨公司等場所,幾乎都戴上口罩。記者曾學仁/攝影
疫情緊繃,民眾出入捷運站、轉運站及百貨公司等場所,幾乎都戴上口罩。記者曾學仁/攝影

住一館一般住客 有感染風險

由於五名染疫飯店員工常活動於諾富特飯店一、二館間,曾經住在一館的一般住客是否可能被感染?陳時中說,「確實有風險」,因此回溯到四月十五日曾在旅館的員工和住客均須居家檢疫,觀察時間還沒到,「我們就持續觀察」。

此外,針對諾富特飯店的管理權責,昨天傍晚指揮中心與桃園市政府、民航局、華航等開會,因尚有行政程序事項需處理,指揮中心預計今天對外說明。

擴大接種 庫存尚有廿四萬劑

另截至五月六日,國內AZ疫苗庫存量尚有廿四萬劑,陳時中宣布,自十日(下周一)起,擴大接種第七類對象(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約二十點八萬人)、第八類對象(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三四八點五萬人)。為提升接種可近性,指揮中心已在全國設置三三○個接種點。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呼籲,從下周起,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應踴躍接種新冠疫苗,以韓國為例,年長者打一劑AZ疫苗,就擁有八成以上保護力,接種第二劑後,保護力更高。

因應這波華航群聚事件,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赴指揮中心視察,鼓舞防疫團隊士氣。她會後表示,多個案例分布在不同縣市,「中央地方都要提高警覺」,強調「疫苗接種者越多,台灣越安全」。

除華航、諾富特群聚案擴大外,我國昨天一口氣新增十二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案一一六二至案一一七三),分別自菲律賓、越南及印尼入境,主要為來台工作的移工及漁工。

疫苗 AZ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