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款中製疫苗認證 世衛2周內審批

中國國產科興疫苗。(中新社資料照片)
中國國產科興疫苗。(中新社資料照片)

多維新聞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未來兩周內決定是否為中國兩款新冠疫苗: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提供緊急使用清單(EUL)認證。如獲認證,中國疫苗將成為第一批獲得WHO批准的非西方國家疫苗。

報導引述路透指出,WHO計畫於4月26日和5月3日分別開啟對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的認證過程。

據報導,當疫苗被用於WHO的新冠疫苗實施計畫(COVAX)時,需要EUL清單的授權。中國2月曾表示,擬向COVAX提供1000萬劑新冠疫苗。到目前為止,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輝瑞(Pfizer)疫苗和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是該清單上僅有的三種疫苗。

報導稱,儘管尚未獲得WHO認證,中國已經向80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國藥和科興疫苗也已經在中國國內進行了大規模接種。

香港南華早報指出,「進入EUL清單是一個全球公認的標誌,批准國藥和科興疫苗產品的決定將產生深遠影響」,當前全球疫苗的短缺已令WHO的COVAX計畫陷入癱瘓,由於美國對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材料實行出口管制,導致無法增加產量,促使一些國家將目光轉向中國。

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表示,WHO對中國疫苗的認可,會對中國疫苗在全球疫苗供應中的地位產生「重大影響」,將使中國疫苗的國際營銷合法化,並促進多國的疫苗接種運動。

分析表示,一旦獲批,這將是首次有西方以外國家製造的疫苗獲得世衛認可。其次,獲得授權後,意味著這兩款疫苗不僅可被納入COVAX,也意味著可能掃清了它們進入歐盟的障礙。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