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公費接種冷?莊人祥:因民眾多挑周五打可休息兩天

莊人祥說,可能因為周五接種後可以休息兩天,大多數人都會挑周五接種。記者邱宜君/攝影
莊人祥說,可能因為周五接種後可以休息兩天,大多數人都會挑周五接種。記者邱宜君/攝影

AZ疫苗公費冷、自費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開放有出國需求民眾可自費接種AZ疫苗,自費施打1732劑,而公費只有783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苗目前共施打3萬6731劑。昨天也新增一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為30幾歲男性,於接種隔日出現右側臉部麻痺,為首例顏面神經麻痺個案,目前仍在門診追蹤中。

莊人祥表示,昨新增八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七件為非嚴重,一件為出現臉部麻痺的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他說,顏面神經麻痺相關的個案,依據過去健保資料的背景值,18至49歲族群中,每10萬人約15.31人,多是不明原因或是病毒感染引起。

英國也針對接種疫苗後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的個案進行分析,發現不論是AZ疫苗或BNT疫苗的發生數和期望值都差不多,目前沒有看到因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個案增加的現象。

至於公費疫苗接種狀況不佳,這兩天每日都僅有700多名公費對象前往接種,較之前低很多。莊人祥分析,可能因為周五接種後可以休息兩天,大多數人都會挑周五接種。疾管署目前也在針對可以接種者,研議如何提供方便的方式可以請假、協助民眾可去附近醫院做施打,希望都有助於疫苗接種人數增加,並多提供資訊,讓接種人數更踴躍。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