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氣夯?自費疫苗開放預約首日 台大滿到下周一

台大自費接種人數已滿到下周一。圖/截自台大醫院
台大自費接種人數已滿到下周一。圖/截自台大醫院

AZ疫苗指揮中心今起開放自費接種預約,只要有出國需求的人均可向31家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提出預約申請。目前預約情況踴躍,台大醫院到下周一皆已額滿、台北馬偕到周六也已有600人預約。

我國於3月22日起開放施打新冠疫苗,打氣遠不如預期,目前僅3萬2389施打。然而我國已到貨的兩批AZ疫苗、共31萬劑效期短,到期日分別為5月31日及6月15日。雖然先前已陸續開放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和空服員等公費對象施打,但每天僅接種一至兩千人,恐趕不及疫苗到期前打完。

指揮中心上周決定進一步開放一萬劑AZ疫苗供民眾自費接種,適用對象包括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今天起可上網預約,並於周三開始接種。

台大目前開放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一診,一診60人,目前預約情況已從周三滿到下周一。台大醫院公共事務室主任趙于萱表示,台大是把自費門診和旅遊門診分開獨立作業,如果接種人數踴躍,則要視醫護人力再考慮是否加開下午門診。

台北馬偕周一到周六,每天上下午各開一至兩診,每診60人,目前到周六已有600人預約;南部的成大醫院則雖只開禮拜四一診,也已額滿。

至於有媒體指稱,台北長庚已滿到23日,長庚醫院則表示,台北長庚並未在自費接種名單中,長庚體系僅有嘉義長庚開放接種,目前兩周已有43人預約。

而三總則表示,由於疫苗接種預約一般旅遊醫學門診合在一起看診,因此詳細接種人數要到接種日才能得知。

自費接種無需負擔疫苗費用,但須自費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收費標準醫學中心上限為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若被超收,可向指揮中心反映。

台大:到5月3日,9天共540名額都已額滿。

北醫:即日至四月底有三診,目前有33人預約,每週兩診,時間在週一週三下午15:30。北醫院方表示,目前已在評估是否加開門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