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自費疫苗明起預約 已15家院所公告費用

莊人祥表示,31家開放已有15家醫療院所已在疾管署網頁更新相關資訊,皆已列出費用。記者邱宜君/攝影
莊人祥表示,31家開放已有15家醫療院所已在疾管署網頁更新相關資訊,皆已列出費用。記者邱宜君/攝影

新冠肺炎疫苗將自明天開放有出國需求等民眾預約,有關相關費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31家開放已有15家醫療院所已在疾管署網頁更新相關資訊,皆已列出費用。

莊人祥表示,收費上限醫學中心不可超過新台幣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若被超收可反映。以疾管署公告的網頁,可看到台北馬偕收費580元、三總600元、成大醫院600元、部立花蓮醫院則為436元。

至於是否會開放更多院所,莊人祥表示,31家旅遊醫學的醫院也是合約院所,未來是否再放寬會再視情況而定。

但外傳有醫院用比賽獎金來鼓勵接種,打多的給三千元獎金。對此,莊人祥表示,提供獎金是醫院自己提出來,不是指揮中心要求的,希望醫院權衡利弊得失,「這可能是出於醫院的好意,我不清楚」,員工可以自主決定。

莊人祥也強調,5月莫德納疫苗可能才會進口,若有民眾到5月或在不久的將來面臨高風險工作,還是建議先接種現有的疫苗。

但為了增加打氣,勞動部建議指揮中心規劃接種假,莊人祥則說,因牽涉到多方利益,目前還需要溝通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