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CDC:嬌生疫苗安全無虞 不適反應機率低且不嚴重

數州傳出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後產生不適反應的案例。
數州傳出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後產生不適反應的案例。
美聯社

全國數州傳出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後產生不適反應的案例,部分地區暫停接種,不過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沒有需要擔心的理由」;而另一方面,巴爾的摩嬌生疫苗廠房汙染,影響產量,開始浮現,下周疫苗配送將大減近九成之多,勢將影響接種進度。

不適反應案例出現在科羅拉多州、愛阿華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等地,其中北卡衛生及公共服務廳及維克郡(Wake County),還有科州及喬治亞州一接種中心宣布暫停接種嬌生疫苗;據維克郡官員說法,「不適反應」案例符合與此前新冠疫苗出現的副作用反應,並無特別之處。

CDC檢視最新案例後認為「沒有需要擔心的理由」,事實上,嬌生疫苗不適反應機率低且不嚴重:維克郡一接種中心接種2300劑嬌生疫苗後,出現18例不適反應,其中僅四例需要住院,且其中三人已經出院;而科州的接種中心接種1700劑後,亦僅13人出現不適反應。

生產頻出包下周減產量

但就算CDC建議應當繼續接種嬌生疫苗,全國的嬌生疫苗卻將在下周「大缺貨」;加州的嬌生疫苗配送額將從本周的57萬2700劑降至6萬7600劑、德州從39萬2100劑降至4萬6300劑、佛羅里達州從31萬3200劑降至3萬7000劑,紐約州則從29萬4000劑以上降至不到3萬5000劑。

關島則從1萬6900劑降至「0」;而當前這波疫情升溫情勢最嚴峻的密西根州,就算州長請求優先集中疫苗配送,但在聯邦政府仍堅持按人口配送的現實下,嬌生疫苗的配送額將從14萬8000劑降至1萬7500劑,降幅達88%。

在全國範圍內,嬌生疫苗的配送額將從本周的490萬劑降至70萬劑,降幅86%。

與莫德納(Moderna )及輝瑞(Pfizer)疫苗相比,嬌生疫苗生產劑量較少,但是只須接種一劑的特點,受到全國許多農村、較孤立地區或是流動人口的歡迎;許多州長擔憂,嬌生疫苗大缺貨將影響接種進度。

嬌生疫苗大缺貨的原因,是其合作藥廠在巴爾的摩的廠房中,誤讓嬌生疫苗的產線受到用於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成分的汙染,估計1500萬劑嬌生疫苗就此報廢;目前美國尚未核可AZ疫苗接種。

嬌生預計,如果開廠房獲得聯邦政府批准、重新生產疫苗,屆時嬌生疫苗在全國範圍內每周可配送800萬劑。

嬌生公司與合作藥廠、Emergent BioSolutions在巴爾的摩的工廠生產中頻頻出包,生產量銳減,下周各地嬌生疫苗數量告急。(Getty Images)
嬌生公司與合作藥廠、Emergent BioSolutions在巴爾的摩的工廠生產中頻頻出包,生產量銳減,下周各地嬌生疫苗數量告急。(Getty Images)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