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採購國產新冠疫苗 有進展

政府採購國產新冠疫苗在即,衛福部日前發函業者說明採購條件,國產疫苗廠只要有3,500名核心受試者打完第一劑疫苗,政府就會簽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立法院說明,相關合約已開始跑公文,最快4月初簽約,若一切順利,7月中旬就可開始施打國產新冠疫苗。

據了解,政府與國產疫苗廠高端疫苗(6547)、聯亞生技兩公司簽訂協議後,將支付訂金給業者,待6月底之前國產疫苗廠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許可後,將分四至五次出貨,年底前各交付500萬劑,並按階段貢獻營收。

業者透露,衛福部疾管署向國產疫苗廠採購疫苗的條件相當嚴格,所謂的「預採購」協議,意指簽約後政府只付一定額度訂金,等到二期臨床試驗順利完成,並且取得EUA許可後,政府才會依照臨床試驗結果,驗證達標後,正式啟動大量採購。

依照規畫,疾管署最快將自7月起,要求業者分四到五次,每次最少100萬劑的數量交貨給疾管署,再分配到全台各個醫療院所供民眾接種,最慢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至少500萬劑出貨量。相對的,政府支付給廠商的正式款項,也將分四到五次完成,並讓業者分批入帳。

對於政府的採購規畫,高端疫苗昨日並未進一步說明,不過公司強調,依照公司的生產規畫,高端疫苗有能力在取得EUA許可前,就量產200萬劑苗給政府,第3季結束前量產至500萬劑,第4季結束前量產規模將達1,000萬劑。

聯亞生昨日也表示,一切都按政府的進度全力配合,不過公司目前已有能力量產500萬劑新冠疫苗供應政府。

高端疫苗及聯亞生公司昨日都強調,雖然政府向國際大廠採購疫苗態度積極,但台灣若要達到群體免疫,政府儘早解封,必須全台六成人口都能接種疾苗,推估全台約需2,800萬劑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