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專家籲國人眼光放遠 疫苗龜速:暑假甭出國、迎觀光客

專家提醒,台灣現在因沒有疫情,對疫苗接種意願不高,但「疫苗護照」是今年下半年國際解封的重大條件。本報資料照片
專家提醒,台灣現在因沒有疫情,對疫苗接種意願不高,但「疫苗護照」是今年下半年國際解封的重大條件。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向COVAX洽購的476萬劑新冠疫苗,首批19.92萬劑AZ疫苗今凌晨抵台,加上之前向AZ直購的11.7萬劑,共取得32.62萬劑AZ,可供16.31萬人接種兩劑,但兩周僅接種1.7萬人的速度,恐怕很難於效期前打完疫苗。

專家提醒,台灣現在因沒有新冠肺炎疫情,對疫苗接種意願不高,但「疫苗護照」是今年下半年國際解封的重大條件,呼籲國人眼光要放遠,一定要把握能接種打國際認可疫苗的機會。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台灣眼光要放遠,「疫苗護照」一定會在4、5月以後成為更明顯的趨勢,6、7月後會有更多國家以「打過疫苗」作為解封條件,作為開放全球旅遊、商務往來的唯一條件,即「人只要打過疫苗,就可以被接受。」目前獲得國際認可的疫苗就是AZ、輝瑞、莫德納、嬌生,這四支疫苗。

「打疫苗的速度,關乎邊境開放的速度,」蘇益仁表示,台灣是全球疫苗打最慢的國家之一,但以後出國的關鍵,就是「疫苗護照」,打過疫苗的人就擁有出國的權利。台灣絕不能等到時間已到,才急著要打,必須要把眼光放遠,做好準備。

蘇益仁表示,現在已經取得有個幾十萬劑,就要為以後更大量的疫苗、更大規模的接種,建立好前期作業。除了硬體和流程的建置,也包括民眾的心理建設,例如風險溝通、化解疫苗遲疑。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