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接種首周不到萬人 感染科醫師直呼太慢了

我ZA新冠疫苗累積接種9232人、27例不良反應,昨天不良事件通報新增13件。圖/報系資料照
我ZA新冠疫苗累積接種9232人、27例不良反應,昨天不良事件通報新增13件。圖/報系資料照

我AZ新冠疫苗累積接種九二三二人、二十七例不良反應,昨天不良事件通報新增十三件,其中四件為嚴重不良事件,一人接種疫苗後,隔天上班突然暈厥;開打首周施打人數不到一萬,國內醫師直呼「太慢了」,若無法兩周內施打五萬劑,很難趕在三個月效期內打完疫苗。

指揮中心統計,三月廿六日(周五)接種二一三六人,為開打後單日新高,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推估,隨著可接種院所數增加,接種可近性增加,數量可望再上升,已配送五.七萬劑疫苗至八十七家合約院所。

「開打首周接種速度偏慢。」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說,按此速度施打,目標六萬名醫護需耗費六周接種,直到四月底完成第一劑,再等待八周間隔期,多數人會在疫苗效期六月十五日後,也就是疫苗過期,才能打第二劑;五萬人應該拚在兩周內打完,才能完全趕上疫苗效期施打兩劑。

國內接種後不良事件昨新增十三件,其中四件為嚴重不良事件,三人為接種後出現過敏症狀,另一人則是患有心律不整的醫療人員,三月廿五日下午打疫苗,隔天上午起床出現倦怠感,在醫院值班時突暈厥,約十幾分鐘恢復意識,但仍住院觀察一晚,昨上午出院,需進一步釐清為心因性暈厥或神經性暈厥。

至於三例接種後過敏反應個案,羅一鈞說,症狀包含接種當天身體多處出現紅疹、畏寒、呼吸及心跳急速,甚至一人接種後持續發燒三天。三人就醫後經研判為疑似接種疫苗過敏反應,陸續安排住院。

AZ疫苗開打以來,不良事件總共廿七件,羅一鈞指出,目前我國共接種九二三二人,不良事件比例約○.三%,與同樣接種AZ疫苗的韓國不良事件比例一.三六%相比,目前我國不良反應通報情形並未較多,「我們通報標準寬鬆,大家不要因為每天都有通報,而感到焦慮。」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