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偉文/在我所熱愛的世界中 擁有許多好朋友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AZ疫苗後過敏送加護病房 院方:首例所以採高標準

亞東紀念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陳碧珠/攝影
亞東紀念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陳碧珠/攝影

我開打AZ新冠疫苗,昨出現我首起「其他嚴重不良事件」,為北部某醫學中心一名40多歲護理師,本身有雞蛋、花生過敏史,接種後急性過敏反應,送加護病房,所幸給予適當處置已出院,亞東醫院今派醫師出席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證實該名過敏護理師來自亞東醫院。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表示,由於當初醫院規畫接種AZ新冠疫苗的休息區,就安排在加護病房旁,所以該護理師出現不適後,就送往加護病房觀察,該護理師在急性過敏發生過程中,人都很清醒,心跳約為120至130、血壓數值則是150至160。

廖俊星說,當時有立即給予護理師施打類固醇、抗組織胺,並沒有打強心針,在接受適當處置後,觀察一個晚上就出院返家。該名護理師過去也有接種過流感疫苗,都沒有出現過敏狀況,坦言其實以該護理師的症狀可以直接急診就好,但因為首次出現類似狀況,仍選擇高規格處理。

廖俊星表示,雖院內出現急性過敏事件,但亞東醫院醫護人員打氣不受此影響,每天仍有60-70名醫護人員接受施打,返家後並沒有再出現其他症狀。未來若出現過敏性休克就一律送加護病房,若輕微過敏就送急診,簡單說,若有到過敏性休克就送加護,因為這是第一例採高標準。

AZ疫苗 過敏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