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醫護接種AZ後進加護病房 石崇良:僅7例輕微不良反應

石崇良今赴立法院備詢。記者楊雅棠/攝影
石崇良今赴立法院備詢。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內開打AZ疫苗後,傳出北部某醫學中心一名四十多歲護理師,接種AZ疫苗後不到十秒,出現急性過敏反應,並送進加護病房觀察。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對此表示,據了解該案並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主要是醫院為求慎重而安置在加護病房,目前已經離開加護病房。

石崇良今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被問及醫護接種AZ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一事。他表示,截至昨晚已有4000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只有7例輕微的不良反應事件。

至於外傳北部有護理師接種AZ疫苗後,發生全身起疹、臉部紅腫、喉嚨腫脹、心悸等劇烈反應,醫師立即給予氣管擴張劑,緊急搶救,生命跡象穩定後,將該個案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石崇良表示,因為出現過敏反應不知道會多嚴重,最嚴重的是「過敏性休克」,會產生呼吸道症狀,血壓也會變化,因此院方為求慎重而安置在加護病房。但該案雖然出現呼吸急促卻並未出現哮喘聲,研判並未出現呼吸道緊縮,也沒有需要使用升壓劑。目前個案生命徵象都穩定,也已離開加護病房。

石崇良說,因為過敏與個人體質有關,且同一瓶疫苗僅有此例發生不良反應,因此並非疫苗出現問題。而原本已配送58家院所施打疫苗,會再增加14家院所為施打據點。

但傳出衛福部金門醫院以考績要求醫護人員打疫苗,若不願接種,考績恐只有乙等。對此,石崇良表示,金門施打的醫院只有一家,會再了解是否有相關情事發生。

AZ疫苗已正式開打,傳出有護理師施打後進加護病房。記者楊雅棠/攝影
AZ疫苗已正式開打,傳出有護理師施打後進加護病房。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過敏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