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開打首日不良反應通報 北部一名醫護接種後發燒

我國昨正式開打新冠疫苗,AZ疫苗接種者施打後的健康狀況備受關注。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季相儒/攝影。
我國昨正式開打新冠疫苗,AZ疫苗接種者施打後的健康狀況備受關注。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季相儒/攝影。

由於國外傳出多起AZ疫苗接種後疑似引發血栓的嚴重個案,我國昨正式開打新冠疫苗,AZ疫苗接種者施打後的健康狀況備受關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目前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只有一件,屬於非嚴重狀況,該名北部醫護接種者有發燒現象。

莊人祥也表示,特別感謝台大醫院的醫療團隊,在協助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種AZ疫苗後,在媒體質疑雙長打假真後,聲明台大醫院無打假針,強調把假疫苗打入體內,不是台大醫師會做的事。

各界好奇接種後不良事件嚴重與非嚴重界定為何,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嚴重不良事件法規本身有規範,如死亡或是必須住院或永久性傷殘,其餘狀況都稱為非嚴重不良事件,如發燒、接種部位疼痛、疲倦及頭痛,未接種當下造成狀況都可稱非嚴重事件。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