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蔡英文手臂留給國產疫苗? 陳時中:只是個人意見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回應國產疫苗問題。記者邱宜君/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回應國產疫苗問題。記者邱宜君/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大醫院一起施打AZ疫苗,被媒體問及蔡英文總統何時要施打?陳時中說,要由總統醫療團隊決定,但他個人建議是國產疫苗研發成功的話,來打國產疫苗,也很有意義。下午記者會時,陳則強調,因為國產疫苗是支持我國長期抗疫的有效工具,但這「只是我個人意見和希望」。

陳時中表示,疫苗的基本調控是必要的,而國產疫苗生產量能掌握在自己手上,可以彈性運用,相關合約要簽,但還沒有確定時間。

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表示,國外通過緊急授權是要求做完第三期試驗,雖希望國產好的疫苗,但是如果國產疫苗只做完第二期試驗,只看抗體濃度就要給人打,「我一定不打,而且我要率隊到衛福部門口抗議。」

陳時中回應,長期來說國產疫苗自給自足是很重要的事,幾乎是「護國抗疫神山」,長期維持我方安全是很重要的。

他說,國外也有很多疫苗沒有完成三期,緊急使用授權(EUA)就通過了,相關數據出來,可以給我國疫苗有好的基礎比較值,在保護力上有一定效果。在安全方面,我國要求做到三千人,量也是夠的。

陳時中說,「楊前署長應該了解,以前H1N1是台灣也沒有大規模流行,要做人體試驗是比較困難的。」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